vita Research Courses Hobby Contact

Research Interest

LDPC encoder

Low Power

Decoding Algorithm

Implementation

LDPC Paper

Research Interest

錯誤更正碼在通訊系統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而LDPC (Low-density parity-check) 碼因其趨近理論極限的編碼效能與硬體實作的可行性而受到關注,已經被多項下世代的通訊標準納入其中,如DVB-S2,802.11n 與802.16e (Mobile WiMAX) 等。但LDPC 碼仍有許多問題待克服,如編碼器與解碼器實作複雜度的降低,功率消耗的減少,與支援多重錯誤更正能力之技術等。

一般的通訊系統中主要的元件有,Source coderChannel coderModulatorDemodulaotr…通常我們可以將之簡化成下圖所示。

錯誤更正碼(Error control coding)有別於一般的資料壓縮編碼(Source coding),資料在傳輸過程中可能因為傳輸媒介的可靠度不佳,或外在因素的干擾而遭到破壞,錯誤更正碼的作用即是盡可能還原這些遭受破壞的資料。錯誤更正碼常應用於有線通訊,無線通訊與許多的儲存媒體系統中。LDPC (Low density parity check)是一種錯誤更正碼,藉由在我們欲傳輸的資料以LDPC編碼,可以以較低的功率發送信號仍可以在遠端接正確收到。

LDPC提供優良的編碼增益(coding gain),相較於Turbo Code亦有較低的計算複雜度。拜現今硬體製作技術的進步,高速的平行解碼製作方式得以實現,使得LDPC已成為目前相當熱門的研究領域。

 

Here are some documents for the LDPC projects. More content to 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