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2023 法律X法遵科技黑客松競賽  開始報名囉!

  • 2023-05-18
  • 宋欣薏(職務代理)

2023法律法遵科技黑客松為國內最大的法律科技活動,係由Lawsnote(七法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司法院、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共同舉辦,至今邁入第五屆。
法律法遵科技黑客松核心宗旨在於將資訊科技應用於法律產業,協助法律人提升研究及工作的效率,並鼓勵參賽者與不同領域人才切磋交流,從中累積跨領域溝通協作經驗,同時為法律科技開闢更具創新的路徑。

【競賽簡介】 

 

想要嘗試透過科技改變法律產業嗎?
想要探索法律科技的創新可能性嗎?
那你千萬不要錯過 第五屆 法律X法遵科技黑客松

 

本次黑客松競賽採取 Pre-work 模式,參賽者將於 2023 年 6 月 27 日取得開放資料集,即可開始競賽。主辦單位將提供 2011-2022 公開的民事及刑事裁判書、法規及函釋作為開放資料集讓參賽者下載,參賽者可自由決定是否使用此資料,亦可另外使用其他公開資料。期望團隊透過兩個月的競賽時間,洞悉法律業界需求,再運用各項技術,發想解決方案並創造各種應用的可能。

 

本次競賽總獎項價值超過55萬元,第一名隊伍獎金10萬元起跳!(如符合各特別獎項之評選標準,獎金還可再疊加!)本屆黑客松除持續重視法遵及ESG相關議題外,今年更首次增開「生成式AI」及「契約生命週期管理」特別獎項,期待參賽者能乘著新科技的趨勢潮流,在更多元的法律科技議題上擦出新穎的火花。

 

為了幫助參賽者更了解法律產業實務面臨的困難與挑戰,以及協助參賽者尋找不同領域的隊友,我們在 5/27(六)下午2點至5點 舉辦了實體交流會,邀請法律專業實務工作者分享產業痛點,提供參賽者更多切入方向。參賽者不僅可於現場直接與實務工作者進行小組對話,更能與不同領域人才進行交流與媒合,非常歡迎 貴單位師生一同參與,點擊前往報名

 

【競賽資訊】

  •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2023.06.26 止。
  • 線上說明會連結:https://fb.watch/kzd_1Fpij6/
  • 05/27實體交流會報名連結:https://reurl.cc/WD95aL
  • 初賽:2023.08.28 線上提交電子檔進行初審(取20隊進入決賽)
  • 決賽:2023.09.16 於西門紅樓二樓劇場進行決賽成果Demo,以現場演示或簡報方式呈現
  • 報名連結及更多資訊請洽官網 https://hackathon.lawsnote.com/

(如無法顯示圖片,請點擊此連結前往開啟圖片)
法律法遵科技黑客松海報

 

歡迎您一同參與這場盛會!與來自各地的專業人才交流、合作,一同腦力激盪,開創法律領域的科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