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拒絕 MSN Messnger 廣告

MSN Messenger 是個討厭的東西。 我平常不太用, 可是看到它下面的廣告視窗就覺得很 OX。

“廣告太佔顯示空間”

有個廣告視窗真是麻煩。它會讓你看了礙眼 (就像上面那個故意放的花花的圖), 不小心又容易點到,而且還減少使用者列表的空間。

這裡提供一個工具讓你的 MSN 不再跑廣告出來。

有別的選擇嗎?

沒錯,有。 msgplus 等軟體可以拿掉 msn 的廣告視窗。 不過我一直覺得 msgplus 是個裝起來不知道要幹麼的軟體 (它可以自定暱稱,我知道, 可是它只能存在本機端; 對我這種到處換電腦用的人來說 等於一點用都沒有。),而且它會一直想裝它自己的廣告什麼有的沒的, 雖然好像可以選要不要裝... 但,安裝選半天不是很煩嗎? 我不需要它那一堆有的沒的,我只是要拿掉廣告啊... 為了拿掉廣告而裝了製造更多廣告的軟體實在是無法接受, 而且聽說從前 msgplus 的 sponsor 放了個會亂動你的 IE 之類的東西... 現在雖然好像沒了,誰知道還有多少怪東西?

匪方也有出 patch。 最可怕的是匪方的 patch 是會認版號的, msn 一出新版你就要 跑到那些很慢的網站上去找,也不知道出來了沒; 再來, 誰知道匪方的東西有沒有什麼木馬、病毒? 還是算了吧。

其它 OOXX 也有出 patch... 當然還有很多人也有做(甚至也有人做萬用版的了)。 遺憾的是大部份開頭第一句就是 「請確定你的版本是 7.0.XXX ....」, 大部份的使用者應該都不想也不確定要怎麼查版本,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去廣告的程式結果主程式不對... 弄來弄去兩邊版本要符合多困難啊,搞不好找來找去結果找到假的, 一跑就是病毒... 所以還是萬用版好。

出現廣告是合理的嗎?

使用者付費, MSN 免費所以我們看廣告是合理的? 是這樣的嗎? 先不管這個,從前 MSN IMWindows Messenger MSN Messenger 兩種,而且前者功能比較少 (遊戲、 小照片等等都沒有),但前者沒廣告,所以我覺得反正用 MSN Messenger 的人有比較多功能所以必須忍受廣告,OK。 不過後來 Windows Messenger 預設更新到的新版都直接改成有加 Addon 的廣告版了! Windows Update 自己就會想昇級、遠端協助也逼你換新版, 要找沒有廣告版變得非常困難、而且與 MSN Messenger 的相容大幅下降、 拼命叫我們要更新版本... 真是太差勁了啊...

“我的去廣告程式”

其於這些因素,我自己寫了一個 Universal 的版本。 我的版本只做去廣告的動作, 理論上除非MSN主程式大改版做了 「 非常大幅度」的修改, 不然我的去廣告程式應該都能成功達成任務。(事實上 MSN 已改版數次,而這個去廣告程式也持續更新。)

什麼? 任意版本

是的。 常常到處用不同台電腦的人最頭痛的就是 -- 每台都有 MSN, 可是每台的版本都不一樣! 目前已測過 6.02.0133 6.1.0207, 6.1.02.3, 6.0.0602, 7.0.0425, 7.0.0813, 7.5.0162, 8.0.0328, 8.0.0365 等等的版本, 大約從 6.0 到 8.0 都可以用這個程式成功去廣告。 未來當然我還無法保證,不過有很大機率可以成功。

另外討厭的就是如果檔案很大抓起來要很久就不方便了。 我的版本是只有不到 10K 的程式,保證方便快速下載。 10K 是什麼意思? 就是比你在看的這個網頁還小! 你看到這個網頁的時間就夠你抓到檔案了。

使用方法

如果下載安裝要選半天那還是不好用。 這個程式簡單用一句話來描述用法, 就是點選下載 、直接執行、按確定、完成!

目前支援到 8.0 beta! 立刻下載 可多重登入版

詳細說明: 下載後直接執行即可, 通常它會自己找到你的 MSN 裝在哪、也會幫你關閉執行中的 MSN。 如果有錯誤訊息說找不到檔案, 試著放到你的 MSN Messenger 目錄 (會有個叫 msnmsgr.exe 的檔案) 再執行一次。 如果訊息說無法寫入,可能是你的 MSN 還在執行中, 或是你沒有修改檔案的權限。 請確認關閉 MSN 還有確認可以寫入 msnmsgr.exe 的權限 (所謂管理者權限)。

開始執行會有個程式資訊說明, 告訴你它是誰寫的、用來做什麼事; 直接按確定(OK)後等一會兒,它會自己去找程式處理; 最後就會出現一個視窗,只要上面不是紅色錯誤圖示寫錯誤訊息就是成功了, 重新執行 MSN Messenger 即可。 之後你可以把這個程式刪掉,或是留下來等下次 MSN 又自己亂昇級時重新執行一下就好。 如果不行,再回來找新版。

最新的版本是開始畫面寫 Table: 1.12 的版本。 如果你的數字比較小,可以重新下載。 MD5 檢查碼: d59ffbb033dd49b946d71fb787150e63

贊助方式

這是免費的軟體。不過如果你覺得這東西改變了你的一生、 實在很想表達謝意的話,請利用

授權協議

  1. 此程式是免費可自由重新散佈(需附上本說明及條文), 但商業用途則需原作者同意
  2. 未經作者同意不得自行修改抄襲或冒稱是自己寫的
  3. 使用此程式一切後果自行承擔, 包括你的電腦資料可能的損毀、 或是違反其它程式的使用授權
  4. 此程式有可能在你的環境無法使用或產生特別影響, 如「用了後變壯了長高了考試都拿一百分」即為個別特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