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 Research Courses Hobby Contact

Research Interest

LDPC encoder

Low Power

Decoding Algorithm

Implementation

LDPC Paper

提高傳統反覆式解碼器的編碼增益(coding gain)

傳統反覆式解碼器消除頻道中雜訊的能力十分有限,即使迴圈數不斷增大,所能消除的錯誤卻依然被限制住,因此可以利用編碼之矩陣特性在有限的複雜度內,改善傳統反覆式解碼器的雜訊除錯能力,此種演算法是提升通訊傳輸正確率的重要議題之一。

Min-Sum解碼演算法之改良與實作

Min-Sum解碼演算法可降低傳統LDPC解碼演算法的複雜度,但錯誤更正效能也因而下降。本研究目標為利用解碼過程中的資訊來輔助Min-Sum演算法,以增進其解碼效能。

快速收斂 LDPC 解碼器之研究

LDPC的解碼方式是反覆經由Message之交換,而趨近到正確的值。而本研究是基於Informed Dynamic Scheduling的理論基礎之下,設計與實作出快速收斂之解碼器。此新型解碼器不但大幅降低運算複雜度使其可以實作在硬體之上,並且也不減其原本的效能而達到快速收斂的效果。